新春临近年味浓 归心愈切共团圆

2023-01-19 来源:宝安日报

在壹方城,家长带着小朋友选购新鞋。

在壹方城玩具店内,一家老小开心地选购玩具。

市民在超市选购年货,满载而归。

▲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提着大包小包返乡的旅客络绎不绝。

▲在深圳迎春花市宝安分会场,市民在选购春联、福字。

▲在壹方城,兔子造型的新春装置引来市民打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文 宋璐/图)岁末甫至,辞旧迎新,宝安的大街小巷充满了浓厚的节日气息,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归家的游子满怀欣喜,就连饭店都排起了长龙,开启了年夜饭预订模式。

“团圆”是春节的关键词,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提着大包小包返乡的人络绎不绝。防疫政策调整后,机场迎来了客流高峰,在深圳的打工人加快了回家过年团圆的脚步;也有不少老人,不忍孩子奔波,带着家乡特产特意赶来深圳“反向过年”。

昨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年谣里称: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指的就是在这一天要宰杀家禽,还要赶集、集中采购。昨日,记者在宝安壹方城看到,商场内处处洋溢着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不少服装店都将带有红色、兔子图案的新春款服装陈列在最显眼的位置,商场人流量较以往工作日大幅增长。

“趁着午休时间来逛逛,准备买点年货回家。”在宝安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黑龙江,已提前订好了“年二十八”的机票,这次是来给家里的老人买些南方特有的糕点和小吃带回去。在玩具店内,记者看到,有市民采购完手提两三个大袋子。“过年回家,这些都是给亲戚家小朋友带的礼物。”

商场内人气旺,迎春花市同样热闹。过年所需的春联、灯笼等在这里应有尽有,大大小小的摊位前,都有市民挑选采购。花市里品种丰富的盆栽和寓意吉祥的年桔,更是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