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西乡街道以八大方面工作推动西乡高质量发展

2023-01-17 来源:宝安日报

西乡街道学习贯彻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蚁伊妮/文 记者 刘安邦 通讯员 彭赐该/图)1月16日,西乡街道召开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分析谋划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西乡街道将从谋划海洋产业、推动园区平台高品质供给、实施“工业上楼”行动、抓紧抓实土地整备、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提升街区品质水平、兜牢安全生产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弱项八大方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西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党代会报告科学绘制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干好干成2023年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任务书’、立下了‘军令状’。”会上,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德东传达了区七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西乡上下要与区委同心同行、同频共振,紧跟区委的步点和鼓点,全面推动“422133”工作主框架落地见效,推动西乡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为宝安建设“三城”作出西乡贡献。

据了解,接下来,西乡街道将加强与前海、大铲湾公司沟通交流,全力推动规划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争取在大铲湾片区落地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西乡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全力服务好腾讯“互联网+”未来科技城的建设,做好“腾讯村”规划落地,主动招引腾讯关联上下游企业入驻,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品质提升桃花源科技生态创新园;实施“工业上楼”行动,尽快完成租户清退和地块收储入库,完善用地手续;推进铁仔山北片区、银田片区土地整备工作,完成足协用地收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折不扣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山海连城计划”。把西乡平峦山山海连廊和西乡河碧道打造成为深圳“一脊一带二十廊”的重要景观廊道;扎实推进火患整治、“瓶改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兜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快补齐学位、车位等民生短板问题,尽全力让居民群众在西乡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