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3年度土地整备和招商引资动员部署大会

2023-01-17 来源:宝安日报

航拍西乡街道。(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王现伟 刘千里 胡兆莹)区七届二次党代会擂响2023年冲锋战鼓,西乡街道步点紧跟鼓点,1月16日召开街道2023年度土地整备和招商引资动员部署大会。凝心聚力、抢抓时机,西乡把空间拓展和招商引资摆在首要位置,拿出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找方法、拼干劲、加速跑,用一项项实举措吹响空间拓展和发展提质攻坚“集结号”。

为好项目做好空间保障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空间拓展是硬支撑,而招商则是必须开足马力完成的硬任务。”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德东话语铿锵。会议聚焦土地整备和招商引资的“双战场”,展现西乡强力拓展空间和培育优质企业的坚定意志和一天也不耽误的发展决心。

2023年西乡街道土地整备及空间拓展的总思路是: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协调走,城市更新、土地整备跟着规划走,空间供应跟着项目落地走。西乡街道坚持把土地空间作为发展的基本承载,打好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综合整治等土地二次开发组合拳,以战略级空间承载战略级项目。

“只要有好的项目,西乡就一定有地可落”。西乡街道按照“行业定制、企业所需、招商先行”的思路,全力保障招商项目空间需求。街道将建立招商载体库,明确可承载项目落户的创新型产业用房、租金补贴房源、可售房源、过渡房源、社会化优质房源等各类空间信息,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锚定方向汇聚合力

招商引资“加速跑”

西乡街道制定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一项项落细落实的招商引资举措,精准绘制契合街道发展时期的任务书、作战图。会议明确招引方向,将结合区“17+2”重点产业集聚及街道产业现状及薄弱环节,重点招引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机器人、雾化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优质企业及项目,集中力量精准招商。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根据《2023年西乡街道招商引资目标分工表》,会上现场签署西乡街道2023年招商引资责任书。一项项抗在肩的分解任务,汇聚起街道上下一心的招商合力,更承载着西乡未来发展的美好希冀和强动能。

西乡街道用奋进之姿,率先起跑打开招商局面。接下来,该街道将制定符合辖区实际和特色产业基础的全年招商活动和赴外招商计划,主动“走出去”,落实“龙计划”“星行动”部署,瞄准上海、杭州、武汉方向,“带地块”“带空间”去敲门,全力推动“寻龙、引龙”行动,力争引育“幼龙”企业3家以上;同时,将一批大商优商“请进来”,围绕宝安区建设“17+2”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高质量谋划专题推介活动,吸引生态链企业在西乡集聚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