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万名“两新”党员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2023-01-17 来源:宝安日报

活动现场。(图片由宝安区委组织部提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1月16日,全市首场运用全息直播技术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宝安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两新组织力量,奋力推进宝安‘三城’建设”沉浸式直播宣讲学习活动在宝安区福永街道智美·汇志5G数字产业园举行。全区2000余个“两新”党组织、近2万名“两新”党员以“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整场直播共吸引约20万人次观看。

“太真实了!”当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智美汇志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5G云发布报告厅内,当宝安区委党校副教授、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赵文强的“1:1数字孪生影像”出现在全息舱时,全场人员不约而同发出感慨。与此同时,分布在全区各个街道乃至全国各地的宝安“两新”党员也正通过直播间进行在线学习。在湖北荆州,盘古跨境流动党支部党员樊娟在老家用手机进入直播间观看,她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提前回家过春节,“能通过这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很新颖,体验也很好。”

“听得很清楚,速度很流畅。”法雷奥党支部书记李利兵说,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是宝安区“党建百强”企业,他为这种创新学习体验点赞,“今年公司很多党员提前回家过年,但是通过这种‘全息直播’学习方式,大家可以很好地沉浸式学习并在直播间互动,好像又聚在了一个‘空中教室’。”

在深圳市智美科技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工作的高盈盈是入党积极分子,当天,她现场参加了学习活动。“相比传统看平板液晶屏的‘网课式’网络学习,全息技术的运用使得互动感更强,仿佛真人就在眼前。”高盈盈说。讲课环节结束后,赵文强从“幕后”展播厅走进会场与大家进行问答互动,将整场学习宣讲活动推向高潮。

本场直播作为“流动党校送学、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之一,也是对宝安区委组织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十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去年11月,随着宝安区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十项行动”的方案》,一场场组织创新有力、形式载体丰富、领域特点突出、学习成效明显的学习贯彻行动在宝安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