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汇力共筑24小时活力会展商圈

2023-01-17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会展湾商业招商启动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文/图)昨日下午,福海街道联合招华会展、招商商管在深圳会展湾中港广场16楼举办“深圳会展湾商业招商推介大会”,福海街道与招华会展、招商商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对深圳会展湾发展与政策情况、会展湾商业定位与规划等进行了分享与推介,同时进行了深圳会展湾招商启动仪式,与行业嘉宾、战略品牌方、媒体嘉宾一起见证深圳会展湾商业成长、共商共鉴未来发展。

这是1月13日宝安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圆满落幕后,福海街道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姿态全力谋发展,积极落实区党代会精神,“全面发力打造世界级商圈,支持全球知名零售企业集聚发展”的生动诠释。

当天,福海街道党工委书记许琳向与会嘉宾做精彩推介,重磅推介宝安、会展新城未来可期的多重优势。他表示,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引领湾区跨越发展的号角,宝安已进入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会展新城片区位于宝安区福海街道,地处广深港经济带和“大空港商圈”重要区域,是“核心中的核心”,必将成为深圳经济新发展的“主战场”和“发力点”。目前,深圳市、宝安区已启动世界级商圈的顶层设计,将提供规划指引和政策支持,推动会展片区产城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集会展、商贸、购物、商务为一体的“24小时活力会展消费圈”。毋庸置疑,会展新城片区必将成为企业家们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

“会展商圈的未来生机盎然,会展商圈的发展指日可待。”福海街道向大家发出诚挚邀约,并详细介绍了会展湾得天独厚地区位优势、潜力无限的产业空间、“大湾区+大前海+大空港”等重大国家战略下独具优势的发展基础以及高品质商圈已迅速形成的深圳“西引力”。接下来,福海街道将以开放的姿态、精准的政策、贴心的服务,为主力店、零售以及餐饮等企业提供最充足的发展空间、最舒心的营商环境,携手共筑商业价值新高地,共赢会展商圈美好未来。

此外,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工作委员会会长王永平为大家作“新疫情时代商圈商业经济的复苏发展”线上精彩分享,坚定商圈商业经济复苏发展的信心。招商蛇口招商商管总经理袁嘉骅做深圳会展湾商业优质空间推介,重点向行业嘉宾推介深圳会展湾花园城、会展湾花园里、会展湾会展公园等优质商业空间。

据介绍,深圳会展湾花园城,占地19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开业,定位为城市潮流艺术目的地,将构建人与生态、商业与潮流艺术连接的城市级购物体验空间;会展湾会展公园,占地2.16万平方米,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开业,定位为都市生态高线商业公园,将为城市市民、会展访客等提供一个集艺术、生态、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商业公园;会展湾花园里作为社区MALL,将结合亲水广场、趣玩广场、顶端聚场、艺术聚场、分享聚场,以及花园里社群,集餐饮、生活配套、零售等业态,倾注商业优质资源,为消费者带来城市级的商业新体验。

“旁边就是未来的冰雪融创城,北上不远就是广州南沙”“深圳会展湾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会展新城核心位置,海陆空轨铁等交通四通八达”……会后,行业嘉宾一边隔着落地窗清晰地俯瞰会展湾周边气势磅礴的商业配套全景,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介绍,相互交流间,一幅幅会展商圈蓬勃发展的生动图景正徐徐展开。

据了解,深圳会展湾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会展新城核心位置,由招商蛇口与华侨城联合打造的超310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体,内含全球最大会展展馆约157万平方米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以及约154万平方米的会展综合配套。据透露,福海街道会展办积极筹备2023年展会,目前已铺排展会近70场,展会面积超500万平方米。届时,会展经济的回暖将极大提振深圳及大湾区会展行业的信心,也将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磅礴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