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迎春花市重启 熟悉的年味回来了

2023-01-16 来源:宝安日报

小朋友和家人一起选购心仪的年花。

不少市民早早来到宝安迎春花市,挑选年花年桔,为新的一年讨一个好意头。

市民在选购灯笼、福字、对联等新春装饰。

购买年花的市民充满喜悦。

市民选中满意的年花,满载而归。

市民在选购年桔。

迎春舞狮表演来助兴。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肖慧涓 吴漫霞/文 记者 宋璐/图)行花街,走好运!在深圳过年,怎么少得了年宵花。作为今年深圳迎春花市的分会场——西乡福中福花卉世界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段。1月15日上午10时,伴随着迎春舞狮表演,宝安迎春花市正式开市。不少市民早早来到这里挑选年花年桔,希望为新的一年讨一个好意头。

据悉,今年除福海街道外,宝安其他各街道均设置了迎春花市购花点,共有18个购花点,347个档位。开市时间为1月15日-1月21日,为期7天。

宝安迎春花市以“热烈、祥和、安全、有序”为目标,以“1+N”形式开展,区分会场由西乡街道办具体承办,面积约2万平方米,档位约80个,以销售年桔年花、传统鲜花、盆栽园艺、年货为主,同时以摆放鲜花、悬挂灯笼彩旗、迎春舞狮表演等形式营造节庆氛围。而宝安区各街道购花点,则以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和方便市民群众逛花、赏花、购花、迎春祈福为主,通过自有展销店铺和少量临时摊档展销年花,并举办一系列书写对联、文创精品展览等活动,展现宝安的年俗文化特色,喜庆欢腾的春节元素随处可见。

记者从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宝安区制定了2023年迎春花市分会场、购花点工作实施方案,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市民高高兴兴逛花市,平平安安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