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宝安文体服务中心不打烊

2023-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杨丹)春节假期不愿意出去感受人山人海的大场面,那运动出汗、参观展览、畅游书海是不错的选择。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大部分场馆正常对外开放,市民可利用假日时间前往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体育场馆给身心放假,为健康充电。

据悉,今年春节长假,除部分场馆“迎客”时间有调整外,大部分场馆正常开放。其中,宝安图书馆主场馆于1月21日下午暂停开放,自助图书馆、研习厅正常开放;劳务工博物馆于1月21日下午暂停开放;前往宝安体育馆打乒乓球、羽毛球的市民需提前预约。各场馆具体开放时间,请关注“宝安文体通”进行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宝安区文体服务中心将举办多场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其中,活力湾区新春季“湾有引力大展鸿兔”——2023宝安区醒狮闹春暨国风民俗大巡游将于1月22日在海滨广场、滨海廊桥、欢乐港湾开展,市民可现场感受浓浓的年味。“方寸集祥癸卯寄福”——贺岁生肖邮票展将于1月16日起在宝安区文化馆开展,本次展览将展出香港藏家周祖文多年收藏的贺岁生肖邮票中的精选邮票和集邮品,其中包括《岁次壬辰(龙年)》《十二生肖金银邮票小型张——巧兔飞龙》《岁次癸巳(蛇年)》等展品。宝安文博研学之旅——“欢喜瑞兔闹元宵”系列活动将通过“宝安文体通”发布活动信息,招募20名宝安中小学生参与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看生肖展览、猜生肖灯谜、剪兔子花灯、领文博奖品、逛文创集市,多维度展现特色传统文化。

除此之外,宝安区文化馆还将举办“春节七天乐”“书画展”“元宵晚会”等配套活动。宝安图书馆也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并送出礼遇·新春系列文创新品,欢迎广大读者进馆参与活动,免费领取新春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