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湾区新春季 百余项活动陪你在宝安过大年

2023-01-13 来源:宝安日报

扫一扫,找找您喜欢的新春文旅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留深过春节的市民福利来了。从1月14日(小年)起,由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策划的“活力湾区新春季”系列文旅活动将正式登场,百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5日(活动具体排期请扫描二维码)。

为了让留深过年的市民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宝安奉上了一席丰富的“文旅大餐”,国风民俗大巡游、写春联、剪纸、逛市集、猜灯谜、闹元宵等百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陪市民度过欢乐圆满的新春佳节。

其中,多项重磅活动将从大年初一(1月22日)正式开启。湾有引力·大展鸿“兔”——2023新春国风民俗大巡游,定于大年初一10时至12时30分在海滨广场、滨海廊桥、欢乐港湾等地方陆续与市民见面。醒狮、活泼可爱的玉兔人偶、独轮车、提线木偶、抖空竹、魔术手彩等将轮番现身新春国风民俗巡游队伍,沿途还准备了各种快闪互动,保证市民不虚此行。写春联、剪窗花、做香包、包饺子、猜灯谜、看大戏、逛市集、打元宵……十大传统项目,从小年开始,一直热闹到元宵节,持续23天。

去宝安1990文化馆玩一圈,天天都会有不错的体验。漫步滨海廊桥,“千年古邑·湾区新城”宝安滨海廊桥时光影像展将陪市民穿越时空,千年古邑、日新月异、湾区新城、青春宝安四个展区的百余幅图片,在那里构筑宝安近1700年建县史发展脉络的“时光长廊”。还有前段时间的欢乐港湾元宇宙AR秀,每天都会上演“东风夜放花千树”的视觉盛宴……

文艺演出方面,活力新安快乐春节系列活动、“玉兔纳福”——综合文艺专场演出、2023年福永街道新春周末音乐会等多项丰富多彩的节目将在春节期间亮相。此外,各类画展、文物展、生肖邮票展也将在春节期间面向市民开放,走走看看,不失一次难得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