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2023-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通讯员 曾亮)近日,按照区委关于党的二十大培训的统一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突出抓基层“头雁”铸魂赋能,通过线上培训等方式,分批次开展了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赋能大学习大培训”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参训人数超3600人,动员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据了解,此次集中轮训对象是全区各街道、区直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共分三期开展,每期时间为2天,参训人数超3600人。

为做好轮训工作,区委党校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为基本教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等为核心课程。同时围绕二十大报告解读设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等自学课程,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连日来,区委党校按照区里统一部署,将培训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集中备课,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宣传,通过建立一支党校培训宣讲队、举办一次党校培训宣讲师资培训班、开发一个培训宣讲公共课件、制作一个新媒体宣讲宣传视频微课、刊发一批媒体理论研究阐述文章等“五个一”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