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活力城市(城区)案例出炉

2023-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近日,由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组织评选“2022年度活力城市(城区)”案例“出炉”。北京市、上海市、济南市等10个直辖市及省会城市,苏州市、常州市、烟台市等10个地级市,以及深圳市宝安区,共21个城市(城区)。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是入选“2022年度活力城市(城区)”案例的唯一一个城区。

据了解,2021年,由中国新闻社指导、中国新闻周刊成功主办了首届“年度活力城市大会”。2022年,中国新闻周刊再度聚焦活力城市,以“新征程新活力”为主题,选取不同城市群的典型城市及城区,对活力城市建设和发展进行深度解码,并在此基础上发布“2022年度活力城市(城区)”案例。入选中国新闻周刊“2022年度活力城市(城区)”案例的有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广州市、济南市、杭州市、成都市、南京市、长沙市、合肥市;苏州市、常州市、烟台市、扬州市、湖州市、潍坊市、榆林市、威海市、宜宾市、枣庄市和深圳市宝安区。

什么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他既是敢于创新的经济业态,也是永不磨灭的文化记忆;它既是十字路口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也是万家灯火中散发出的烟火气。宝安,就是这样的城市。

改革开放以来,宝安区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担当,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作为深圳市的制造业大区,宝安区近年来创新能级跃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居全国区县第一,是“湾区融合发展引擎”“黄金内湾门户枢纽”“深圳都市圈核心区”“前海‘扩区’发展先锋”。

改革开放以来,宝安积累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已然翻开创新驱动引领宝安“智造”新的篇章,正凭借完整的制造体系、完备的产业链条、齐全的产业配套、优越的产业生态,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路。宝安对标全球湾区顶流城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以卓越品质作为大美宝安建设的总引领,把自然美、建筑美和人文美有机结合,构筑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区。宝安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统筹做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各领域工作,大力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民生有温度,幸福有热度。

目前,宝安区正着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相信,未来的宝安将成为国际一流、令人向往的和谐宜居之城、创新引领之城、人文活力之城、生态优美之城,让更多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