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道路建设先行 支撑新桥东片区发展

2023-01-13 来源:宝安日报


▲甘霖路效果图。

▲新桥东道路施工现场。

随着新桥东项目如火如荼地推进,新桥街道正加速打通周边区域交通“经脉”,在拓展空间的同时谋划交通破局。记者获悉,新桥东项目片区交通正高标准规划建设,目前项目南片区10条道路项目已开工,计划打通对外道路、完善内部路网体系,支撑新桥东片区高质量开发、高标准建设。

南片区10条道路项目

紧锣密鼓开工建设

新桥东肩负着街道发展重任和群众期待,园区开发建设已提速换挡驶入“快车道”。当前已开工项目除新桥智城一期项目外,还包括顺丰智慧物流产业基地、康大工业基地产业园、智慧港产业园等,正进入开发建设高峰期。随着片区城市更新和产业布局调整,新桥东城市更新开发强度大幅提高,交通需求也大幅提升。

记者获悉,片区道路交通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南片区10条道路项目已开工。洪田路将打造为双向6车道的南北向主要通道。作为城市主干路,洪田路在现有基础上进行了功能与定位的升级,北起外环高速,南接既有规划甘霖路。“升级版”的洪田路,将用实力担当起片区南北向货运主要通道,可加强对沿线用地的交通服务,北接新玉路至外环高速,提高片区对外交通联系,实现与城市功能布局的吻合。

新桥东有着依山傍水的生态资源禀赋。一条通往洪田火山公园的道路,伴随“甘霖路”的响亮新名称而“重获新生”。已于2022年10月份开工的甘霖路,“角色”为片区南北向客运通道,在保证片区东侧亲山近水的功能与临山、临湖地区环境品质的同时,为新桥智城一期B南组团三个地块及顺丰智慧物流产业基地项目的顺利投产提供了基础保障。

此外,恒顺路、恒旺路等8条支路也陆续开工,加强了片区内部地块交通微循环和集散功能。

“五横三纵”路网

畅通内部交通“经脉”

新桥东片区交通规划为“以人为本、内畅外联、公交先行、智慧引领”的发展理念,对外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联动,对内打造“公交+慢行”的交通出行模式,整体形成外达内畅、联系高效、客货分流、宜步友好,富有山水人文特色的多模式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以公共交通为主体,道路交通高效畅达、慢行交通便捷可达的多模式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

片区交通设施建设完成后,将大幅优化骨干路网结构,一改片区对外交通东西向严重割裂、承载能力极度有限的局面,形成足够支撑园区大体量开发的“五横三纵”路网体系(五横为庄村路、新沙路、上南大道、南环路、恒丰路,三纵为广深高速辅路、洪田路、甘霖路),对重塑城市魅力,推动新桥东先进制造园区的建设,引领和带动深圳西部中心城区产业发展,构筑纵深产业链条发挥带动作用。

(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李志威 昌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