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宝安跨越式发展

2023-01-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邢易知)1月12日,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勇传达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听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有关精神,全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依次作口头述职,其他基层党(工)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职,评议人员以现场填写评议表的方式,对全体述职人员开展评议。

王守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基层党建“两全两好”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宝安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扎实成效,为宝安“三城”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基层基础保障。

王守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率先示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宝安跨越式发展。

王守睿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认真组织落实好“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制度,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定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聚焦本单位党的建设薄弱环节,突出抓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切实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加快完善党建辅导员机制,推动基层的实践创新与前沿的理论创新互促共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最难处行、往最紧要处抓,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在土地整备、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领域探索更多创新做法,让党旗在战斗最前沿、基层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把能力提升作为干部建设的首要任务,强化在土地整备、招商引资等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锤炼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大舞台;要拿出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改革开路、开拓创新,全力推动宝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