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新年 宝安文化馆义写春联送祝福

2023-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李少旺 马佳骥)1月11日上午,宝安1990文化馆大堂热闹非凡,“宝安文化馆邀你过大年——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这里火热展开。来自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和宝安书法艺术研究社的12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市民群众书写春联,送上新春问候。现场还有书法家教市民书写福字,楷书、行书、隶书、篆书,多种字体的福字铺满大堂,新春气息分外浓厚。当天上午,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不少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求取名家作品,给新的一年沾染上好运气。活动现场,群众一边观看名家挥毫,一边请教书法知识,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纷纷表示想学书法,想让自己的字写得更好看,不少家长马上鼓励孩子,“作为中国人,必须要写好中国字”,大家谈论着、欣赏着,陶醉在春联营造的美好意境中。

据悉,本次义写春联时间将持续两天,分别是11日和12日的上午9点半至11点半,均在宝安文化馆大堂进行。此外,为丰富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新春氛围,文化馆精心策划了“文化馆邀你过大年”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宝安名家书画邀请展以及丰富的非遗体验活动,将在1月12日至2月6日推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关注宝安文体通详细了解具体活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