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为旅客送上“春运乘机安检指南”

2023-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 整理)2023年的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乘机出行,哪些物品是可以随身携带的?哪些物品必须托运?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深圳机场”)为广大旅客送上“春运乘机安检指南”。

防疫物品类

●酒精类消毒剂属于易燃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

●免洗洗手液含有高浓度酒精,如果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大于70%是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酒精的体积百分比低于或等于70%不可以随身携带,但可托运。

●体温计普通电子体温计没有要求。水银体温计,是需要托运携带的,每人只允许托运1支,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双氧水、84消毒液、消毒泡腾片属于航空运输危险品,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酒精棉片对于密封且独立小型包装的醇类消毒棉片,经安全检查后可随身携带。

●血氧仪可以办理托运也可以随身携带。

●制氧机/医用氧气瓶旅客携带的医用气态氧气瓶(袋)、制氧机等(不包括含有液态氧的装置),须由航司出具同意承运证明。物品通过安全检查确认安全后,将证明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后可放行。

●抗原及新冠药品抗原可以办理托运也可以随身携带。非液态类新冠药品可办理托运也可随身携带。随身携带的液态类药品须用单独容器装置,容器容积不超过100g(ml),超量须提前办理托运。

生活用品类

●充电宝禁止作为行李托运,随身携带时有以下限定条件:标识清楚,额定能量100wh(含)以下的,可以随身携带。标识清楚,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个。

●酒水类都必须托运,并遵守以下条件:(1)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2)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3)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