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会展城截流河新名称有奖征集今日截止

2023-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连日来,深圳国际会展城截流河新名称有奖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热心网友积极参与,截至1月11日晚,征集邮箱已收到2300余封投稿信件,今天是征名活动的最后一天,欢迎大家抓紧时间积极参与。

征名活动热度不减。知名作家、编剧钟二毛为活动发来投稿,取名为“迎宾河”。他认为,截流河毗邻会展中心,贯穿空港新城。截流河弯弯的外形、灵动的河水,既像笑脸,又像伸开的双手,正大方、优雅地迎接着四方宾客。故曰“迎宾”,而且也吻合了宝安主动靠前的干事作风。

地方文史研究学者卢新民则以“玉环河”命名截流河,他表示,截流河恰像一截碧玉环环绕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而架在河上的八座桥,如同银链镶嵌在玉环上,显得雍容典雅。

此次有奖征集活动由深圳市水务局、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其中,一等奖奖金为3万元,二等奖1.2万元,三等奖6000元,优秀奖3000元,总奖金达10万元。投稿作者可将内容发送至征集邮箱jieliuhe@163.com。作者在提交新名称时应附释义说明(不超过200字),包括命名思路、寓意内涵等内容。若有投稿雷同,以提交作品的第一时间为准。

征集活动将于1月12日截止,感兴趣的朋友请抓紧时间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