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大交通建设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3-01-12 来源:宝安日报

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规划科科长胡华彪

交通是宝安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抓手,同时也在不断擦亮民生底色。

在宝安2022大件事中,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规划科科长胡华彪最关注的大事为“启动交通建设三年攻坚战,立项、开工、建成道路超前三年总和,持续巩固湾区交通主轴优势”。在宝安的“422133”发展密码中,对交通建设等重要工作有着细化部署,从提升交通层级、量级、能级和增强产业聚集能力两个维度,加快提升宝安作为深圳联通内外的陆海空“六位一体”重要交通枢纽的交通辐射能力,努力为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示范者提供重要支撑,助力深圳核心引擎功能全面发挥。

一年来,宝安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从攻坚交通大建设与打通区内断头路、改善交通微循环、优化交通组织等多个方面发力,不断以“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前期一批”模式滚动推进,推动宝安交通进入“主轴时代”。全年新开工道路110条、建成41条11公里,打通23条断头路。胡华彪坦言,“看着一条条老百姓翘首以盼的道路建成或打通,我感觉非常欣慰,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交通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