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客流量和航班量持续攀升

2023-01-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石道雄)春运前两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人气持续复苏,春运首日航班量位居全国第一。1月8日单日客流重回10万人次,客流量、航班量双双实现开门红。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成为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单日客流量率先重回10万人次的国内主要机场之一。春运开始以来,机场客运业务延续良好恢复态势,客流量与航班量恢复情况均居全国主要机场前列。1月7日春运首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执行航班量居全国第一位,当天客流量超过9万人次,居全国机场前列。1月8日是“乙类乙管”防疫新政实施首日,机场迎送旅客达10.4万人次,继2022年9月30日以来,时隔100天后,单日客流量再回10万人次。随着春节临近,预计本周机场客流量和航班量还将持续攀升。

为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机场协调航空公司加大了热门返乡航线的运力投放,航班加班主要为西南、东北、中南等方向的热门探亲航线,加班架次约2800班。针对深圳至北京、上海、南京、杭州、西安等公商务航线及海南、云南等休闲旅游航线,通过加大宽体机运力投放,提高座位数量,提升时刻使用价值。

着眼需求,机场联合航空公司推出“反向春运”“团圆之旅”“冰雪旅行”等特惠航线产品,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顺畅、便捷、舒适、暖心的春运出行服务。截至目前,春节期间热门旅游航线如深圳至三亚、大理、西双版纳等,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仅余少量公务舱机票。

此外,随着防疫政策调整,春节出境游搜索热度同样大增,深圳也跻身春节国内十大热门出发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首日,深圳飞往新加坡、韩国、日本和泰国的航班机票搜索指数同比去年大幅增加。随着停用近两年的T3航站楼国际入境区域正式恢复启用,144小时过境免签专用检查通道和专用休息区同步恢复,跨境人文交流、探亲团聚也更为便捷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