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走出去” 实现“开门红”

2023-01-11 来源:宝安日报

2023年元旦以来,宝安全力以赴“大抓经济、大抓发展”,按照全区招商工作安排,加快派出首批赴外地招商团队,并先后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企业单位就深化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走出去”成果丰硕,实现了招商工作“开门红”。

宝安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宝安将携手中国节能,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生态系统保护与治理、能源绿色低碳高效利用、绿色低碳服务能力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中国节能将宝安作为集团公司在深圳及大湾区的重要业务布局区域,配合节能环保领域领军企业招商,推动有影响力的活动、展会落地宝安,助力宝安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同时积极参与宝安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制定、规划咨询等工作,引入绿色低碳服务科研机构,构建“咨询规划+产业投资+工程服务+金融投资”的全产业链服务模式。中国节能还将结合产业园区、绿色建筑等实际需求,提供产业规划、咨询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全过程服务,共同打造城市更新建设的亮点项目。

双方将开展绿色低碳园区服务产业合作,在具备条件的工业园区试点提供绿色化改造综合解决方案,配套建设提升工业集聚区环境基础设施;在条件较好的工业集聚区集中建设“绿岛”项目,打造工业园区环境保护和节能降碳示范;在适合区域进行绿色低碳示范工业园区、电镀工业园探索打造“零碳”“净零碳”产业园。此外,双方将在碧道建设、生态环保、建筑节能降耗、绿色能源供应等领域开展合作。

宝安还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就在宝安举办大型会议、政府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近期将继续对接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双方初步计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宝安举办产业相关大型会议。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 陈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