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机场防疫专班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2023-01-0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入境防控政策随之调整优化,深圳机场口岸入境旅客高效通关,现场安全、有序、顺畅,持续运转近3年的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关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1月7日,星期六,宝安机场防疫专班全员到位值守,站好入境航班和旅客健康服务保障“最后一班岗”,为来自日本、韩国、伊朗、加拿大的4架入境航班提供健康保障,服务入境旅客519名。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当天专程来到专班慰问,看望了正在现场办公的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口岸办等有关部门和宝安区相关部门、街道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守好守牢深圳“空中门户”作出的重要贡献。

2020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作为深圳“外防输入”主战场的宝安成立了深圳机场口岸宝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驻点深圳机场口岸,为入境航班机组人员、入境旅客、国内重点地区抵深航班旅客、机场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等提供健康服务,抓实抓细入境邮件快件、境外输入物品、进口冷链食品、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等疫情防控。近3年时间里,深圳机场口岸防疫专班保障入境客运航班超过1000班次,服务入境旅客超过17万人次,累计保障入境客货运航班机组人员超过5.5万人次,出色完成“外防输入”有关工作任务,深圳机场2022年全年未发生责任原因导致的工作人员染疫事件,为国际客运航班运营稳步恢复,促进和保障国际人员往来和对外经贸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1月8日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了解到:停用近两年的深圳机场T3航站楼国际入境区域正式恢复启用。当日零时23分,“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首个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入境客运航班ZH9024缓缓停靠在T3航站楼,100多名旅客在顺利办理完入境手续后离开机场。8日当天,共有3班国际航班先后停靠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搭载750余名入境旅客。深圳机场边检站现场开放了10余条入境通道,最大程度缩短旅客通关时间,现场安全、有序、顺畅。

深圳机场集团董事长朱恩平,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一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