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薄膜技术 光羿科技获CES2023创新大奖

2023-01-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近日,深圳市光羿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光羿科技”)凭借全新一代全固态柔性EC薄膜技术荣获CES2023奖项——车辆技术与先进移动出行创新奖。

作为全球瞩目的国际奖项,CES2023创新奖是一项由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主办的年度奖项,为全球规模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科技盛事,也被誉为科技界的诺贝尔奖,旨在表彰28个消费科技类别的杰出设计和工程。由行业专家评委组成的精英小组,包括媒体、设计师和工程师,会根据创新、工程和功能、美学和设计对提交的作品进行审查。

此次荣获CES2023车辆技术与先进移动出行创新奖,是光羿技术和产品创新成果的证明。光羿科技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创新,打造高质量水平的汽车光热智能管理解决方案,丰富智能驾驶出行方式,助力新能源整车智能化,同时也向全球展现了全固态柔性EC薄膜技术在汽车、建筑、消费电子等领域的巨大市场潜力。

在技术创新方面,光羿科技实现三大技术突破:一是重构材料体系,通过一站式自研自产,采用独特材料配比,搭配全固态电解质,掌握核心技术;二是采用薄膜器件,颠覆性地采用柔性PET薄膜基底,打破传统玻璃基底的局限,实现大面积曲面产品的应用;三是高效生产工艺,采用独家卷对卷(R2R)涂布工艺,实现提效降本,推动电致变色技术产品规模化应用。

在产品创新方面,通过洞察市场需求以及技术创新,光羿科技首个提出汽车智能玻璃整车光热管理概念,成为目前唯一可以实现大面积曲面产品量产的科技公司。光羿科技整车汽车产品组合包括汽车天窗/天幕、汽车侧窗、车窗后档、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通过对太阳光的管理和调节,为用户打造更智能舒适的驾乘体验,推动汽车玻璃智能化进程。

目前光羿光科技感天幕已在极氪001、埃安S PLUS、比亚迪海豹、哪吒S车身搭载;光羿科技EC全固态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已在NIO ES7车身搭载。

作为全球最新一代电致变色材料的开创者,光羿科技凭借多年对底层技术创新的执着坚守,突破原有技术,为电致变色薄膜的大规模应用打下基础,旨在为大众创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据悉,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类电子展CES于北京时间1月6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届时,光羿科技将携最新的电致变色产品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