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 文明 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3-01-06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开展“四严一宽”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对驾驶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给予处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杨狄 文/图)“您好,您的车辆未悬挂车牌,请停下配合检查。”近日,新桥街道在新沙东环路、中心蚝乡路周边严查无牌、黄牌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现超标黄牌电动自行车、符合上牌要求却未悬挂车牌车辆立刻拦停,并进行处罚,同时引导未上牌驾驶员进行置换上牌。

上述场景还发生在新桥街道中心蚝乡路、东环上南路、创新中心路等路段。据了解,新桥街道于2022年8月1日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并在8个社区均设有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送上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上班族、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便捷办理,该街道在上星社区中心公园特设免预约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点,全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023年1月5日,新桥街道累计电动自行车上牌量9531辆,累计投保量5456辆。

记者获悉,自2023年1月3日起,新桥街道多点发力、综合施策全力开展“四严一宽”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宽严并济严查无号牌违法、重点违法、重点车辆、严管限行路段,对驾驶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给予处罚,以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桥街道采用“流动设点+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覆盖辖区21个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及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点,对未登记上牌、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超标黄牌电动自行车依法查处,并通过警示教育向驾驶员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及电动自行车未上牌的危害、流程和所需材料,引导驾驶员携带好相关证件前往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点办理上牌业务。截至1月5日上午,新桥街道共查处无牌、黄牌电动自行车708宗、警告54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