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裕同科技发布无氟防油纸浆模塑餐具企业标准

2023-01-0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1月3日,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裕同科技”)发布了《无氟防油纸浆模塑餐具》企业标准,成为国内首家发布该标准的企业,产品的生产和加工从此有了依据和准绳,能够为无氟防油餐饮包装生产和交付保驾护航。

PFAS/PFOA主要是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因其不可分解和降解,被称为“永远的化学品”。现今,全球对PFAS的管控愈发严格,中国、欧盟、美国多数州、日本等地区都通过法规的形式对PFAS/PFOA的用量做出了禁止或限量的规定。

裕同科技制订的《无氟防油纸浆模塑餐具》企业标准对许多定义和流程作了界定和规定。例如,将无氟定义为“氟含量检测满足指示值要求的,为非故意添加,也称无氟”。

该标准提出了“将试样放在衬有滤纸的干玻璃板或平板上,注入对应温度的食用油至餐具容量的三分之一,静止30min后,观察试样有无变形,并观测滤纸上是否有渗出的油印”的防油试验方法。根据防油试验的表现,将防油性能共分为6个等级。

同时,裕同科技紧跟市场脚步和时代步伐,持续加大在新技术、新工艺上的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的品质和安全,经过持续研发,推出了制浆工艺、覆膜、浸渍施胶3大无氟创新工艺。可满足餐厅、外卖、咖啡烘焙、便利店、商超等多种应用场景产品需求。

据悉,裕同科技成立于2002年,深耕纸包装行业二十年,推进多元化布局,为世界500强以及高端品牌的客户提供从包装材料的选取、方案设计、生产制造的端到端服务,业务遍布全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地。

2008年和2013年,裕同科技分别进入卷烟和白酒包装市场,近年来业务增长迅速,已成为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头部酒企和云南中烟、湖南中烟等中烟公司的供应商。2016年以来裕同科技拓展环保纸塑包装业务,陆续投资建设多个环保包装制造和原料基地。此外,裕同科技亦服务于化妆品、大健康、文创等消费品领域客户,并探索发展印刷包装产业数字化平台(云创)等新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