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工厂活动

2023-01-05 来源:宝安日报

禁毒社工向居民介绍禁毒知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王海波 何恒超 文/图)1月3日,松岗街道禁毒办联合江边社区工作站在同富裕工业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努力拓展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辖区工厂员工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活动中,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的方式,面对面地向工厂员工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以及禁毒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让员工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在观看仿真毒品模型时,有些工厂员工指着“跳跳糖”问:“跳跳糖也是毒品啊?”“跳跳糖”当然不是毒品,只是毒贩为了迷惑青少年,将毒品伪装成了“跳跳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向身边朋友、家人宣传禁毒知识,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