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建设稳步推进 群众出行更加便利

2023-01-04 来源:宝安日报

蚝业路花园入口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童康乐)交通出行是关乎群众出行的民生大事。2022年以来,福海街道紧紧围绕宝安区“422133”工作主框架,部署交通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任务,建立辖区道路建设项目库。记者获悉,被福海街道列入三年攻坚行动计划项目共22个,其中,21个为政府投资项目,1个为社会投资项目。目前,21个项目已立项,各项目均稳步推进。届时,福海道路交通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面貌将迎来更大变化,群众出行也将更加舒畅、便利。

打通1条断头路,开工4条道路建设

作为新设街道之一,福海街道辖区面貌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人们可喜地发现,福海的道路越来越宽敞,不少断头路正逐步被打通,还有不少道路正处于综合整治提升中。福海街道“条条大路通罗马”指日可待,这不禁让辖区民众暗自窃喜。

今年以来,福海街道计划打通1条断头路、开工4条道路,各道路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其中,景芳路(宝安大道-永和路)新建工程已基本完工,这条断头路开通后,市民群众出行不必绕行,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2022年福海街道还开工4条道路建设项目。桥荣路(育桥路-永昌路)新建工程为华润全资代建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工作,由华润集团自主完成施工招标,年底已开工;福海街道天福路(重庆路-兴业西路)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30%,预计2023年8月完工;福海街道永和路(福洲大道-建安路)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40%,预计2023年6月完工。此外,福海街道2023年还计划开工12条道路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可研编制阶段。

新建1条道路,综合提升1个项目

在福海街道三年交通行动计划中的22个项目中,新建工程富桥大道(福山路-景芳路)段和蚝业路(宝安大道-松福大道)综合整治工程较为突出,项目完成后不仅可以联通宝安大道,串联起周边道路,带动福海经济发展,而且还能缓解会展中心交通压力,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富桥大道(福山路-景芳路)段处于福海中心区,周边存在多个商业住宅楼盘、正在建设的深圳市宝安区福海中学也坐落在旁边,正在规划的福海文体公园也将选址于周边。目前,富桥大道仅福山路至景芳路段未打通,此道路是联通宝安大道的重要道路,同时也是串联沙井街道的重要道路。该项目完成后,既能推进福海街道主干路网建设,又能缓解会展中心交通压力。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核查,正在编制可研。

蚝业路(宝安大道-松福大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位于福海街道蚝业路,西起现状松福大道,东接现状宝安大道,城市次干路,全长约1780米,道路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给排水、雨水箱涵、电气、缆线型管廊、燃气、绿化景观工程、交通疏解及管线迁改工程等。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福海街道西部,现状道路沿线相交道路较多,路面状况较差,严重影响车辆出行。该项目于2020年4月15日立项。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施工图设计、选址意见等手续,正在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等工作。预计2023年底完工。

“项目完工后,将解决片区交通供需矛盾。”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蚝业路是福海街道主要对外联系通道,道路两侧主要是工业用地,居民居住聚集区,人口集中,交通出行需求大。该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充分发挥建成道路功能,届时,居民群众出行更安全、通畅、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