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天桥项目加速推进

2023-01-04 来源:宝安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人行天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曹勋 文/图)日前,在松岗街道红星社区松明大道永辉超市旁,听到机器轰鸣、看到工人忙碌身影,这里的人行天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车流量和人流量迅速增加,交通拥堵日趋严重,人车争道时常发生,影响交通通行效率,急需新建一批人行天桥,改善交通状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规划建设宝安区第一批12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红星社区松明大道永辉超市人行天桥是12座人行天桥建设项目之一。该天桥位于宝安大道东侧,松瑞路西侧,距离宝安大道路口约220米,距松瑞路路口东侧约340米,跨松明大道。该路段周边有较多大型住宅区、有大型购物超市及公交车站,附近建设有多个学校,居住人口密集,道路两侧人流通行需求量旺盛,但路口的人行过街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时有安全意识淡薄的居民违反交通规则穿越绿化带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并影响松明大道车辆通行秩序。

该天桥按无障碍设计的相关规范进行设计,采用钢箱梁结构,主桥全宽6.1米,梯道净宽3.4米,设有雨棚,同时预留垂直电梯建设条件。天桥建成后,能缓解、分流松明大道相邻两个路口的过街压力,同时优化信号配时,改善道路交通拥挤及人车混行状况,提高城市居民步行质量,提升路段整体通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