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立方分会场 非遗工匠陈志忠展示雕刻工艺

2022-12-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立方分会场现场的创意珠宝吸引市民驻足。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文/图)12月27日下午,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在宝立方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将以交易为主,活动为辅的理念,将国潮文化结合首饰、装饰艺术品、潮牌等一系列元素融合打造出一批潮文化相关的产品,推出主题作品展览。今年,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最大的亮点是,邀请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届深圳市“鹏城工匠”大国非遗工匠陈志忠先生现场展示其高超的雕刻工艺,让市民朋友一睹为快。

记者在开幕式上了解到,今年文博会,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分会场共开展了七项活动,包含《錾金工艺现场雕刻互动——陈志忠》、《宝立方x尚灵珠宝——Mini设计师探索之旅》、“金”诚所制·遇见大师展、“潮”趣新生·设计师联展、“潮”趣·国潮风尚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