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高速不免费 出行攻略看这里

2022-12-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粤交集)2023年元旦假期将至,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3天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但有好消息是,车主可以享受更环保更优质的国VIB(国六B)标准汽油。

记者了解到,粤东新高速潮州东联络线12月26日已开通,元旦假期沿线群众又有新的出行路线可以选择。宁莞、沈海两条国家高速通过潮州东联络线在潮州市东部实现了互通,沿线区域前往长三角、珠三角,行程均可节约至少20分钟。广连高速二期也已于12月26日建成,并实现全线通车,前往粤北连州等地或往返粤湘又多一条新路线。

另因施工需要,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留意现场提示指引,谨慎慢行。如武深高速仁新段深渡水出入口实施双向全封闭交通管制;中江高速横栏站封闭施工;新台高速(S49)斗山站至中和立交(K55+847至K56+868)路段占据路肩施工;广惠高速长湖互通封闭部分车道;茂湛高速林屋枢纽互通立交至东坡岭枢纽互通立交段双向路肩车道封闭;渝湛、湛徐高速东坡岭部分匝道封闭等。

此外,元旦期间,广东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其中粤运能源128座加油站,南粤能源66座加油站(南粤石化、南粤中石油、南粤海油),全面开售92号、95号、98号国VIB(国六B)标准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