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文明养犬执法管理

2022-12-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付军琴)近日,福永街道综合执法队持续在辖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对流浪犬只进行收治。连日来,执法人员共立案查处5起不文明养犬行为,收治流浪犬3只。

专项行动采取“常态管理+错峰巡查”机制,将文明养犬执法管理融入日常市容环境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天在早、晚遛狗时段,深入住宅区、广场和公园等场所进行巡查,在市民反映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区域进行蹲守。为避免流浪犬只伤人、扰民事件发生,执法人员携带捕捉网、套绳等工具,深入山边林地、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周边对流浪犬只进行收治。

下一步,该街道执法队将常态化推进文明养犬专项执法行动,严查不文明养犬行为,同时加强文明养犬宣传,提升市民文明养犬、规范养犬意识,营造干净、有序、和谐市容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