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实成效体现宝安担当

2022-12-29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12月28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措施。受区委书记王守睿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报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起点,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典范,制定了明确的实施路径、细化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深圳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导航图”“坐标系”,为我们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宝安的每一项工作都充分体现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把市委擘画的宏伟蓝图在宝安率先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要求,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要围绕市委“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的目标,加快建设“双轮驱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宝安先进制造业基础雄厚、现代服务业方兴未艾的巨大优势,坚定制造业当家,增强先进制造业全球竞争力,提高现代服务业发展能级,实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互赋能、“双轮驱动”,加快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主引擎”、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新动能”、建强筑牢优质产业空间“硬支撑”。要围绕市委“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建设”的任务,加快打造环珠江口“黄金内湾”重要支撑极。以“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前海、服务前海、助力前海,率先建设好深港先进制造业合作区,探索服务港人港企港资港技新模式,高位谋划打造深圳临空经济带,强力导入总部商务、国际商圈、生态文旅等各种资源,助力深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要围绕市委“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民生之事办好”的要求,加快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城。在教育、医疗、交通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施策,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市委“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先锋”的要求,加快建设美丽宜居魅力宝安。持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效,全力提升城市颜值美、涵养气质美、塑造持久美,全面建成宝安推窗见绿、四季见花、处处是景的高品质城区。要围绕市委“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要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高公共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强化救援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围绕市委“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的部署,加快探索超大型城区基层党建“宝安模式”。全面筑牢先行示范的战斗堡垒,延伸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触角,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树牢重实绩、重实干、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成果。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尽快推动市委全会“点名”宝安的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每个项目都有一名区领导牵头、一个专班负责推进,坚决抓好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宝安的忠诚担当。

会议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认真落实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要求,紧盯“保健康、防重症”,统筹抓好医疗资源扩容提质、患者分级分类救治,持续完善特殊人群“白名单”,“防疫明白卡”到家到户,确保重症高风险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救治。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广东6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