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宪法专题文艺表演进公园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与宪法合影”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罗微 文/图)近期,航城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包括“宪法进网络”“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等专题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日前,航城街道普法办组织各普法成员单位及九个社区在黄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办了“宪法进公园”专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为避免人群聚集,活动现场进行围合式管理。舞台上,宪法专题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把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舞台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普及了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舞台下,各普法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向居民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派发普法资料和宣传品、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开展有奖问答互动。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律师咨询区、宪法打卡区、展板参观学习区,全方位分众式为居民服务。

据统计,活动共为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普法法律宣传资料2500余份,派发宣传品近3000份,展出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展板23块,拍立得出片“与宪法合影”照片2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