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宝安同乡社团向区人民医院捐赠防疫物资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周小龙)在宝安区侨联发出《致全区各街道侨联、同乡会的倡议书》后,香港宝安同乡社团、各街道侨联纷纷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动员最广泛的渠道筹备物资。12月26日,香港宝安同乡社团将筹集到的防疫物资捐赠予宝安人民医院(集团)。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徐海峰,宝安人民医院(集团)院长邓颖、专职党委副书记刘开钳及香港宝安同乡社团部分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据悉,香港宝安同乡社团成员们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挖掘海外、港澳资源等渠道,筹集了12000个N95口罩,1800盒快速检测剂、260盒连花清瘟胶囊、5400包防感茶、10000多颗布洛芬退烧药等一批防疫物资,香港宝安青年创业联会筹集了150瓶消毒液、医用酒精5箱、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予宝安人民医院(集团)。

宝安人民医院(集团)院长邓颖对香港宝安同乡社团、香港宝安青年创业联会捐赠防疫物资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他们纷纷施以援手,多方筹措物资,周密组织运送医用口罩、退烧药等一批暂时急缺的防疫物资给我院,充分体现了‘深港一家亲'的温暖情义。我们必将让有限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帮助更多人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