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组建“羊羊安心群”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团团)近日,团区委打造的阳光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推出线上关爱平台“羊羊安心群”,邀请有需要的市民进入“羊村”,倡导互助自助、互相鼓励,交流病症、药物交换、经验分享。

“喉咙痛得厉害,有同样症状的吗?有没有什么有效的缓解方法。”12月22日星期四下午,团区委“羊羊安心”微信群里,有人发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不一会儿,他就收到了好几条贴心回复:“如果不怕冷了可以吃连花清瘟。”“喉咙痛,看喉咙有没有脓点,有脓点可以吃抗生素,我问过医生了。”“蒲地蓝片。”同时,“羊村村长”也细心地发布了群公告,为大家介绍布洛芬、抗原等防疫物品的获取途径。“羊羊”们的关爱,仿佛冬日里热气腾腾的雪梨汤,温暖了每个人的心房。

据介绍,在团市委指导下,结合宝安实际,团区委组建“羊羊安心”微信群,提供信息发布、症状交流、物资互助、心理咨询、情绪安抚等多方面的服务,也被群友称为“羊村”,并纳入“安心行动”,为推进疫情互助、心理健康宣传、增强社群交流等提供了一个便捷高效的平台。自“羊羊安心”微信群成立起,短短的时间里就集结了160余人,群友们基本都是已经“羊”了的或者“羊康”的宝安人,他们在群里分享自己抗击“羊了”的经历和作为“羊过”的生活经验,帮助更多的“羊”人及时应对这波突然来临的“羊”。同时,团区委持续开设29912355暖心热线,接听各类咨询问题,提供心理诉求疏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