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智能强化5G模组阵营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美格智能5G模组SRM810。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吴振波 文/图)近年来,我国在政策上加强顶层设计,根植移动物联网发展沃土,建立了以5G为核心、4G LTE Cat.1/NB-IoT等协同发展的移动物联网综合生态体系,全面开启了“物超人”时代新纪元。作为物联网核心驱动力的5G信息技术,对于行业应用发展是多模多频多形态的,这对于我国积极探索移动物联网新应用、新模式,抢占5G全球竞争制高点,将会发挥巨大作用。

在推动5G应用加速发展进程中,5G无线通信模组厂商同样不遗余力。宝企美格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领先业界推出首批5G无线通信模组的企业之一,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技术储备,并深耕该领域多年,为行业应用带来了众多优质的通信模组产品和物联网终端解决方案。

融合创新

深谙行业诉求

为促进与千行百业的加速融合,拓展行业应用宽度,近日,美格智能专为IoT/电力/eMBB等行业应用推出了Mini PCIe封装的国产芯5G Sub-6 GHz模组SRM810,可广泛应用于工业路由、车载后装、工控机、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垂直行业。

在产品性能上,该产品采用了紫光展锐新一代唐古拉V516国产芯片方案,符合3GPP Release16标准,其尺寸为50.95×30.6×4.9mm,可支持5G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两种网络架构,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频段需求,并向下兼容4G/3G网络。该模组同时支持更安全的5G网络切片、us级5G高精度授时、5G LAN、UE节能等R16新特性,可为国内客户带来更好的5G体验。

在产品配置上,SRM810 Mini PCIe封装模组符合工业Mini PCIe标准接口定义,在标准接口定义基础上增加了USB3.0、SIM2等功能支持,兼容多种操作系统(Android、Linux、Windows等)。默认四天线设计,同时采用了IPEX1代RF射频座设计,具有接口标准、底板设计简单、天线更易安装、原有4G产品升级5G简单等优点,轻松满足终端应用落地需求。

据悉,目前,美格智能该模组已经进入工程样机推广阶段,已在多个行业和客户终端产品中完成测试或正在进行功能测试。

量质并举

加速行业应用落地

据介绍,5G模组的相关应用场景正在市场全面铺开,首先是基于5G NR技术满足更高速率、低时延联网需求;其次是搭载5G模组应用终端落地的便捷性和快速性。美格智能近期研发的SRM810 Mini PCIe封装模组又将在各大应用领域大放异彩。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美格智能SRM810 Mini PCIe封装5G模组具有广连接、大带宽、高可靠的特性,能够促进工业互联网各个板块的深度融合,实现如远程设备监管、机器视觉、数据采集上报等智能化生产应用,满足工业生产个性化、制造柔性化需求。

在电力行业应用场景,SRM810 Mini PCIe封装模组可应用在电力行业的发、输、变、配、用五大环节,包括发电环节的辅助装配、输电环节的智能巡检、配电环节的故障检测、用电环节的生产监测等,充分优化能源配置,促进电力行业向灵活可靠、智能清洁的趋势发展。

在智慧医疗板块,结合SRM810 Mini PCIe封装模组5G技术,可以促进医疗仪器设备升级换代,提升医疗技术优势,实现患者急救、诊断、护理等实时远程的数字化医疗服务,解决医疗资源下沉。

随着时代发展,新的需求不断产生,5G通信技术迎来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将会有更多的产业被挖掘。在此背景下,为满足社会生活、产业需求,美格智能将加快产业链全球布局,全方位、多维度地助力更多企业进入数字经济产业赛道,服务民众、赋智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