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顺丰保障作品等物件的运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文丽 文/图)近期,2022“今日中国”艺术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洋艺术中心盛大开幕。在本次艺术周的筹备中,顺丰共计承运了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文联”)参展的“黑土风情”优秀美术作品39件,陶瓷礼品301份,以及展览的相关宣传物料,成功完成中国文化出海澳大利亚的运输任务。

定制全流程物流解决方案

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为增进两国友谊,由中国文联、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2022“今日中国”艺术周在澳大利亚进行巡回展出,其中参展的39件“黑土风情”优秀美术作品,301份陶瓷礼品,以及展览的相关宣传物料,由顺丰国际承接,从中国运送至澳大利亚。

此次运输有几大难点:一是时效要求非常高,巡展时间已确定,剩余准备时间不足,同时所申报物品特殊,需要提前准备报关(清关)资料,资料较多且报关手续繁杂,但需要在巡展开始前将相关物品运输到展览馆及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二是货物的发运地点及送达地点不统一;三是发运货物价值高,作品涉及画作、陶瓷、易拉宝、宣传册等,纸质包装容易损坏,需要专业收寄、打包、装车、运输,需要加固包装且符合出口要求,整个项目在时效性、安全性、专业性等方面均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了解客户需求和困难点后顺丰整合内外部资源,制订定制化解决方案,优化各个环节,适配最优组合方式,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保障货物能够准时安全抵达澳大利亚。

首次采用ATA单证册报关模式

本次运输的物品为中国优秀美术作品,展品在澳大利亚进行巡回展出后需要运回国内,因此在选择报关方式时,顺丰为客户首选货物通关“护照”ATA单证册。ATA单证册的有效期为一年,其项下的货物可以在有效期内凭同一单证册在签发国多次出入境,且使用ATA单证册通关时,无需向海关办理担保手续,可暂时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为客户节省时间的同时也保证了后续运输的便利性。

由于画作尺寸不一,陶瓷礼品贵重且易损坏,顺丰为客户提供了定制化的包装方案,需按货物大小定制符合出口标准包装且可重复利用,在此基础上,为每个陶瓷杯单独加装气泡垫,木箱内则采用六面珍珠棉进行保护,做到双重加固、双重保险,保障物品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性。从通关到运力,顺丰全程跟踪,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为货物能够安全到达提供保障。

顺丰在航班、关务、运输等环节快速拉通与通力配合下,将物品准时安全地运抵澳大利亚。客户对于顺丰本次合作任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期待后续能开展系列合作,中国文联还专门致函表达谢意:“在时间紧张、各种突发问题不断的情况下,贵司保质、保量、保安全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合作过程中,贵司高度重视此项目,你们鼎力支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项目有序推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顺丰将继续以自营清关、自有全货机、自有网络派送等资源为依托,用稳定的服务给客户注入信心,以组合型跨境物流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物流需求,助力中国企业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