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精彩启动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12月26日,第十八届文博会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正式开幕,分会场以“影像赋能·擎动湾区”为主题,聚焦“影视+”文化生态发展,全面展示深圳影视发展多元化成果,现场签约多个重点项目,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行业嘉宾、企业到场参与。

据记者了解,新桥影视产业基地分会场策划了深港影视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深港影视文化回顾展和影视文化交流邀请展示会等多项特色活动,同期开展的还有清平墟市、IP影视剧展映等配套活动。

开幕式现场,深圳新桥影视产业基地运营方金鼠影业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约,完善基地的影视制作产业链条。其中,金鼠影业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打造深圳影视产权交易中心,为文学作品、剧本、影视剧作品等提供包括版权评估、登记托管、交易挂牌、产权保护、资金结算等在内的全链条交易服务,最大程度实现影视及相关产品的金融化。

同时,湾区短剧制发中心和湾区青年影视人才孵化中心正式签约落地新桥影视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