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昨日颁奖

2022-12-2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王晓瑜)12月26日,深圳设计周之第三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宝安1990文化馆小剧场成功举办。32件原创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本届宝安文创设计大赛由南方科技大学全球城市文明典范研究院、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博物馆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承办。

本届大赛以“智造文创,生活美学”为主题,设置了文创礼品原创设计和两业融合创新设计两条赛道,旨在引导全球设计力量注入宝安产业新赛道,推动宝安本土文化产业化、品牌化。据了解,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以及港澳地区共500余位设计师参赛,共计征集558件作品,单品设计量达1800多个。经过几轮评比,最终,深小博茶楼盲盒设计、摩天轮无线充香薰氛围灯2件作品摘得大赛的金奖,古墟新事茶叶罐礼盒套装等4件作品获得银奖,宝安祥瑞·福禄寿等6件作品获得铜奖,好看宝安等20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许多获奖作品闪耀着宝安元素。本届获奖作品涵盖文创礼品、数码电子、珠宝配饰、服装服饰等多种品类,既展示了宝安浓厚的文化底蕴,又能结合当下潮流时尚,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生命。

好创意,不能止于创意。颁奖典礼现场,深圳市惠宝隆酒店设备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吉之礼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全印图文技术有限公司、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与大赛组委会宝安区文化体育产业协会就有意向开发的设计作品正式签约,打通创意设计作品到市场产品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