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抓好规范落实 守好守牢安全底线

2022-12-2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陈董成)12月25日晚,宝安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关键在于抓好标准规范落实。要条块结合,根据安全生产工作规律,分行业分类分级建立监管白名单,精准梳理重点企业、重点场所监管清单,全面排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相结合,重点排查“散乱危”生产主体和建筑行业企业,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持续完善责任体系,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个人责任层层压实到位,明确具体责任人,把安全生产规范的内涵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项目当中,同时要提高审批专业化和监管常态化水平,全力确保安全生产规范在实施过程中不变形、不走样。要结合各街道实际,按照“有行动、有台账、有时限、有责任人”要求,拿出施工图,迅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针对性地排查整治城中村、工厂等场所和电镀、有限空间等领域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护宝安平安。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盘点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土地整备、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年终工作收尾,为明年工作更好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统筹调度,做好医疗物资和药品生产供应保障,不断提升分级分类救治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牢牢兜住医疗救治和生命保障的底线。

区领导马里、孟锦锦、周学良、练聪、沈金章、黎杰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