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深陷炒股骗局 民警及时登门止损

2022-12-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程磊 钟丽兰)近日,航城街道社区网格员与民警成功劝阻一起诈骗,帮助受骗群众及时止损。

12月13日21时许,航城街道九围网格巡查中队组织网格员开展夜查行动,当社区网格员冯煜幸和欧凤明巡查至辖区九围新村四区时,碰到民警在寻找着什么。原来,民警接到反诈预警,提示辖区一位群众疑似要求转账的诈骗短信,于是外出寻找被诈骗人员进行劝阻,由于所掌握信息有限,始终无法找到被诈骗人员的住址及具体有效信息。

随即,社区网格员通过民警提供的身份信息登录“深圳市社区网格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很快锁定了被骗人所居住的地址,立即前往现场。社区网格员与民警多次敲门均无人回应,便联系房东协助核实,发现当事人并不在家,只有其妻子在,待妻子电话打通被骗人员电话时,对网格与警区突如其来的问询有所防范,并表示自己只是在炒股没有被骗,且不耐烦地想挂断电话。社区网格员和民警耐心解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当事人才慢慢放下戒备心理,并停止继续转账。当事人及其妻子反应过来后对社区网格员和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航城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特别提醒居民,一定要保持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先核实信息来源是否真实,如果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减少诈骗事件发生,筑牢社区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