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主线突出重点 打造响当当的工作品牌

2022-12-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12月20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推动城市功能完善和能级提升。要抓住主线、突出重点,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结合年度目标明确近期重点,形成月度主抓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响当当的工作品牌。要分解压实招商任务,明确招商引资重点目标对象,积极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和补链强链企业,同时盘活存量招商,围绕产业、企业和社会治理所需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动宝安更好更快发展。要全力以赴促消费、扩投资、稳出口,持续激发需求端的强大潜能。要深入实施高效产业空间拓展工程,高质量实施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高品质实施现代服务业壮大工程,加快建设“双轮”驱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引育并举,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提升吸引和利用外资水平,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矩阵。要加快搭建创新服务平台,积极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作用,落实政策精准赋能,优质高效服务企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贺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增强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向广度深度拓展。要健全安全防护体系,深化网络空间治理,持续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响应体系,加强舆情风险管控体系化建设,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织密体系、夯实阵地、提升能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建设一体化民生诉求综合服务体系,高质高效解决好各类民生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