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会展经济迸发新活力

2022-12-19 来源:宝安日报

乐队为现场观众献上激情表演。

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

市民在现场品啤酒、听音乐,好不惬意。

虽然天气寒冷,但音乐会现场气氛热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蔡碧亿 林舒华/文 记者 宋璐/图)一场充满激情活力的音乐盛会奏响会展经济蓬勃发展的交响乐。12月16日晚,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在展城社区会展湾南岸广场圆满落下帷幕。这场冬日浪漫之约的背后,不仅展示了福海街道文化惠民共享发展成果,而且也进一步推动实现福海产业和辖区展会的互动互促。打造世界级商圈等多重机遇叠加,昭示着会展片区经济发展已按下“快进键”,迸发出澎湃新活力。

聚人气激活力促经济以音乐为媒尽显魅力

露营、啤酒、音乐……当晚,音乐会舞台背景“彩虹桥”色彩变幻引人注目,伴随着星光烛火,会展湾畔音乐缭绕,一场冬日浪漫如约而至。不得不说,当下最流行元素,有了市民的积极参与,才更彰显青春活力和激情。

冷雨的夜,火热的心,会展湾畔魅力四射。“我很喜欢深圳这个城市,有那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他们有青春和活力,有激情和梦想。”音乐会现场,解忧口服液乐队献唱《我的眼里只有你》,点燃浪漫之夜;“苏荷歌手大赛歌王”杨洋献唱火爆全网的《大风吹》,脍炙人口的《独家记忆》《突然好想你》等流行音乐,将浪漫氛围烘托到极致;深圳青年音乐教师刘雅琳嘉一首《下一站·深圳》带大家找回城市初心,让大家对新时代下的全新人才有了更多思考。

“能在2022年参加这样一场户外活动,心情很放松,咱们会展湾就要热热闹闹的。”家住展城社区的林女士在朋友圈看到活动预告后,当晚下班后就直奔活动现场,精心装扮的现场令她欣喜不已。“这是一场充满活力和希望的音乐盛会。”现场李女士表示,当晚音乐会氛围感十足,和着音乐的节拍,自己仿佛重回大学时代,她更喜欢《光辉岁月》《红日》等经典粤语老歌,既怀旧又催人奋进。

人们在享受这份冬日美好的同时,会展湾畔的点滴变化历历在目。近年来,伴随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落成使用,其周边面貌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不论是捧获国际奖项、高高耸立在展览大道的钢结构景观桥,还是希尔顿酒店等一批五星级酒店的入驻,或是展城社区日益完善的民生配套建设,市民看在眼里,美在心里,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而此次音乐盛会,聚人气、激活力、促经济,更充分展现出“致强福海、品质福海、精彩福海”的城市魅力。

“福海的发展机遇不止如此,会展经济即将迎来巨大腾飞。”据福海街道会展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深圳市将对标国际顶级商圈,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五大世界级商圈,而会展片区名列其中。毋庸置疑,随着会展中心常态化办展,其周边的经济势必迎来一派繁荣景象。目前,华侨城洲际酒店已装修完毕,伺机而动,随时准备开门迎客。未来,一个颇具国际范儿、高大上的世界级会展商圈呼之欲出。

会展湾畔商机无限城市级配套日渐完善

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音乐会背后,是福海街道对会展经济发展的深谋远虑。后疫情时代背景下,会展经济平台必然成为复苏经济和刺激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其将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实际上,人们看重的是会展经济背后强劲的拉动力。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展不仅本身能够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带动交通、旅游、餐饮、住宿、广告等相关产业发展。随着经济逐步向好,2023年,会展展会常态化开展,多家星级酒店将开门迎客,城市级购物体验中心、未来都市生态立体商业公园等城市配套日益完善,会展经济渐入佳境。

据了解,会展片区除国际会展中心外,共有11宗商业配套用地,总建面236.5万平方米,囊括了商业、酒店、办公和公寓四种业态,由华侨城和招商蛇口两家联合运营,以及独自运营。

音乐会当天,招商集团及华侨城集团相关负责人特意为大家做深圳会展湾商业推介,透露深圳会展湾作为世界级湾区的商业核心,主要由会展湾花园城、会展公园、会展湾花园里、展贸中心及云岸、水岸、南岸、里岸等群商组成,总体量约33万平方米。

其中,会展湾花园城的商业体量19万平方米,被定位为深圳西部最具潮流艺术性的生态购物中心,将构建人与生态、商业与潮流艺术链接的城市级的购物体验空间。会展公园的商业体量2.16万平方米,定位最具未来感的都市生态立体商业公园,全长1.68公里,是“空港一湾”中深圳首席高线商业公园。目前,这些商业空间正紧锣密鼓加快建设,助力会展片区经济发展。

优质的会展商业空间不止于此。另据华侨城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会展湾里岸商业面积达1.6万平方米,该地块以酒店物业为主,包括多家国际酒店,具有较浓厚的国际商务氛围,拟打造主题商业,以国际特色餐饮为主,围绕下沉广场打造日咖夜酒社交场合,辅以零售和配套,满足目标客群国际化、高端、品质的需求。“深圳会展湾的未来会更好、更幸福,对此我们底气十足。”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底气既源自宝安区政府、福海街道的大力支持,又源自深圳市场向西发展的趋势以及敢为人先的蛇口精神。

宝安有宝地,领湾向未来,会展商圈精彩无限。2022年宝安区福海街道会展湾啤酒节暨草坪音乐会的圆满落幕,亦是福海街道会展湾畔厚积薄发、蓬勃发展的新起点。此外,福海街道会展片区作为深圳市“落子”的世界级商圈之一,以此为契机,福海街道将依托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优势,以奋力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幸福民生城为目标,进一步激发会展商圈经济活力,助力福海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