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表彰100多名志愿者

2022-12-1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日前,沙井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举办沙井街道12·5国际志愿者日暨“志愿沙井你我义起”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同时为100多名荣获本年度“杰出义工”“优秀义工”荣誉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据悉,今年以来,为发挥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作用,沙井街道将志愿服务作为扎根疫情防控一线、文明创建、交通安全的重要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全年度累计开展文明劝导、交通安全、暖蜂行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主题活动9400多场,组织志愿者近10万人次,累计提供服务时数达20多万小时。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杰出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本次活动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及团队,以感谢他们的付出,弘扬正能量。

据了解,“志愿沙井你我义起”主题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沙井志愿服务微地图》的基础上,增加“10分钟志愿服务体验圈”功能,便捷市民就地参与“10分钟志愿服务体验圈”活动,壮大注册志愿者队伍,推动志愿服务成为精准瞄准群众需求、服务基层治理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