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助临产孕妇 西乡网格员获赠锦旗

2022-12-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黄志伟)“感谢你们关键时刻伸出援手,我替她们母女谢谢你们!”12月10日,西乡街道永丰社区居民杨先生来到永丰社区网格巡查中队,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的锦旗亲手交到网格员手中,对网格员陈秀庆在危急关头出手相助表示感谢。

今年3月,永丰社区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秀庆在永丰社区巡查时,听到辖区一出租屋传来呼救声。循着声音,陈秀庆很快找到住在11楼的黄女士,经过询问得知,黄女士因临近生产突发腹痛,而家中又没有其他人,内心十分紧张,一时不知所措。

情况紧急,陈秀庆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同事钟文辉在小区入口处等待引导救护车。很快,120医护人员赶到了现场。陈秀庆协助医护人员将黄女生抬上救护车后,电话告知其丈夫杨先生事件经过。

来到医院后,陈秀庆一直默默地陪护在黄女士身边。所幸,经过治疗,黄女士很快脱离危险,在其丈夫杨先生赶到医院后,陈秀庆这才离开医院。

对社区网格员的热心帮助,杨先生一直心存感激。12月10日,杨先生来到永丰社区网格巡查中队送上锦旗以示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