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机器人大步挺进全球市场

2022-12-14 来源:宝安日报

大族机器人在越南国际精密工程机床及金属加工展览会。

大族机器人在西班牙马德里机器人展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郑潘红 文/图)得益于技术的突破与全球化品牌形象的建立,以宝企深圳市大族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机器人”)为代表的国产机器人厂商从国内市场开始逐步崛起,同时积极走出国门,加速布局海外。当下全球机器人行业发展趋势势不可挡,大族机器人正大显身手。

亚洲·越南

在越南国际精密工程机床及金属加工展览会(MTA VIETNAM)上,大族复合机器人STAR参与展出。复合机器人STAR集成了协作机器人Elfin、定制化视觉、夹爪等部件,可进行智能化作业,实现对物料的抓取、搬运、装配、检测等功能,目前已在3C、金属加工、医疗、半导体等多行业投入应用。

北美洲·美国

在芝加哥机床展(IMTS)及金属加工及焊接展览会(FABTECH)上,大族机器人智能焊接方案及拾取、CNC上下料,打螺丝等应用精彩亮相。其中作为展会重点展出项目的智能焊接方案完美地解决了焊接设备操作难度大、切换产品示教时间长等问题,仅需拖拽操作,自动编程即可完成产品焊接,无需专业焊接及编程知识,即使零基础也可轻松上手操作。

南美洲·墨西哥

在墨西哥,大族机器人参与了当地的Conies2022及SMTA等展会,深度开拓南美市场。

毗邻美国的地缘优势,让墨西哥在汽车、机械、电气和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具备高精度(在100%速度状态下精度可达±0.02mm)、更安全(运行时突发断电或急停立刻锁死,不会滑动、下降,且无法移动分毫,去使能实测结果显示下降距离为竞品1/10)、防护强(业内唯一实际落地的IP66级协作机器人,防止外物及灰尘侵入)等特点的大族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这些行业的焊接、上下料、码垛等。

欧洲·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工业机械展(MachTech & InnoTech Expo)是保加利亚最大的金属加工机械和技术国际贸易展,是机械制造业和冶金领域专业的展会。

拾取作为大族协作机器人最广泛的应用之一,在此次保加利亚展会上进行了展出:拾取应用可在3C电子、汽车零部件、金属加工等多个行业投入使用,通过在托盘或传送带上拾取物品进行包装或分拣,减少工人的重复性劳动,提高生产效率。大族机器人还可搭配视觉相机,实现对无序零件的拾取分拣功能。

欧洲·西班牙

西班牙马德里机器人展会(Global Robot Expo)是西班牙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展会,由西班牙马德里国际展览中心IFEMA主办,在马德里会展中心举行,该展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同类产品展览中具代表性的展会。

此次展会上,大族机器人展出了按摩这一2022年度极具代表性的应用。工作节奏不断加速导致当代人产生更大的社会压力,全球普遍面临亚健康的隐患,大族机器人按摩应用也由此应运而生:通过协同三大理疗技术,采用末端按摩工具进行按、压、推、揉等操作,并可将系列按摩方案编程植入至机器人系统,形成多样化按摩方案。以AI机器人赋能,解决人员短缺痛点,弥补目前按摩器械市场柔性按摩的缺失。

欧洲·意大利

SPS Italia是智能制造、数字工业和可持续行业的亮点活动,该展会是讨论未来工业最具挑战性问题的年度会议,被公认为意大利制造业的参考点。

意大利实体经济发达,是欧盟内第二大制造业强国,重型机床属于全球先进水平,机床生产进入全球前五,而大族机器人近年来在机床上下料相关领域表现十分出色,覆盖了协作机器人CNC上下料、复合机器人CNC上下料、AR辅助CNC上下料等多个应用场景。

随着意大利作为“一带一路”在欧洲的战略节点,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大族机器人与当地合作伙伴的合作将更加深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大族机器人表示,从深圳起步,到远销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用机器人技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初心未曾改变。大族机器人已实现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自主可控,未来还将在服务支持、需求响应、市场推广等方面持续升级优化,向着“成为智能机器人时代的全球领导者”的目标再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