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通量卫星领域 亚太星通开启IPv6规模部署

2022-12-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葛康 杨建国)近日,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下称“亚太星通”)完成了IPv4/IPv6双栈场景下端到端的网络测试和业务功能验证,在国内率先实现卫星网络和地面网络IPv6的无缝对接,标志着亚太星通已具备为客户提供基于高通量卫星端到端IPv6服务的能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随着其大规模商用部署,必将推动用户应用体验和网络业务能力实现质的飞跃。

IPv6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也就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协议。

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其128位地址格式将以其在IP地址数量、安全性、移动性、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改变现代信息生活。

据悉,IPv6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协议,不仅是实现万物互联和促进千行百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要素,也是“十四五”时期加快数字化发展的网络底座。近几年,我国先后出台了《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以及《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等专项文件以推进IPv6规模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