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田和谷山汇城阅读中心开门迎客

2022-12-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蔡浩贤)12月12日,宝安图书馆燕罗街道罗田和谷山汇城阅读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作为燕罗街道新晋网红阅读打卡地,和谷山汇城阅读中心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市民来此畅游书海,增长知识。

燕罗街道罗田和谷山汇城阅读中心面积约200平方米,第一批藏书约3000册,内设电子阅览室、少儿阅读区、报刊阅读区,馆内无线信号全覆盖,为辖区居民读者、企业读者提供免费、优质的借阅服务,满足居民“好阅读”“便阅读”“智阅读”的需求。

据悉,今年6月,燕罗街道深入分析群众需求,开展问卷调查,收集民声民意,推动辖区民生实事进程,启动“群基夯实计划”。社区阅读中心的建设被列为2022年度街道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街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选址、立项、建设、开放,把最好的阅读空间提供给读者,真正做到了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将群众所想所盼与街道所能进行有效对接,让民生实事更加顺应民心。

据悉,燕罗街道山门社区阅读中心预计将在2023年初开馆,也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