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资源对接 助力基层治理

2022-12-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林素华)12月9日,宝安团区委党总支与河东社区党委结对共建活动在河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团区委、河东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团区委党总支与河东社区党委联席会上,河东社区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和社区建设的资源需求,团区委各相关部门党员代表表示将竭尽全力地支持社区发展,将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送到社区,为社区青少年素质提升、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心理咨询、法律援助、困难帮扶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团区委党总支到米子文化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区委书记采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旗帜和思想、基因和血脉、精神状态、奋斗目标等方面为与会人员阐述大会的主题及意义。参会人员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理论提升工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个党支部、团支部,引领大家坚定信念跟党走。

据介绍,团区委党总支与河东社区党委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已举行联席会议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志愿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领域开展资源对接,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下一步将探索实行双向挂职,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社区挂职锻炼,鼓励社区党委选派具有培养潜力的社区工作骨干到团区委跟班学习锻炼。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交通整治等社区治理工作。强化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工青妇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