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宝安优势 增强创新能力

2022-12-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12月13日,区委书记王守睿到新安街道,深入企业、文化场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企业服务,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爱德觅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王守睿走进研发实验室、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与企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创新研发、生产经营和企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各企业用好宝安的产业和创新优势,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宝安1990,王守睿调研了场馆建设使用、文化服务开展等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宝安作为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邑,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深化和丰富文化建设的内涵,用时尚的形式讲好宝安传统文化故事,推动宝安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为宝安发展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王守睿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科技创新、经济和文化发展,助力深圳打造全方位示范的高质量发展高地。“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要严格保护和充分用好基本农田资源,充分发挥辖区农业化工企业的技术优势,将宝贵的农田资源投入到促进农业创新发展当中,助力农业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现代服务业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要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坚持企业需求导向,充分用好各项政策工具和各类资源禀赋,为企业科技创新、产能扩充、聚集发展创造更优条件,同时旗帜鲜明地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企业坚定拓展更广阔市场。

区领导周学良、陈龙兴、练聪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