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举办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

2022-12-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第三届宝安区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10日在区教育局顺利举办,12名决赛选手火力全开,诠释奋斗、争晒梦想。

本次比赛自10月底启动,包含书面作品、现场PPT展示、专业/职业微视频等3个竞赛环节。来自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大学心理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受邀担任本大赛评委。经过各学校的初赛选拔和专家们的复赛评审,最终12名学生闯入决赛。

决赛进行了书面作品和现场演讲两个环节的展示。其中,书面作品部分以目标规划为主,展示高中期间和毕业后的生涯规划,包括自我认知、外部认知、目标确立、计划实施和反馈修正5个方面的完整内容;现场演讲环节,则包括选手们现场演讲展示生涯规划作品并回答评委提问。

经过激烈角逐,西乡中学洗思慧、宝安职教集团第二校区刘阳、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阳光,同获一等奖。决赛同时评选产生二三等奖,并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决赛中,龙华区生涯教育教研员席春玲博士,还就选手书面作品及现场演讲环节进行了点评,并就选手的生涯工具使用、目标的实施与修正等,提出宝贵建议。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医学系的宝安首届高中生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平洋,还通过远程视频,为各位学弟学妹送上生涯祝福,勉励大家要努力上进,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