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特色活动精彩 宝安展现消费“西引力”

2022-12-13 来源:宝安日报

餐饮店铺门口排起了队伍。

服务员协助市民挑选海鲜食材。

食客们正品尝热气腾腾的椰子鸡。

前海HOP天地迎合世界杯主题,设置了趣味射门游戏,吸引市民参加。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胡小娟 金晶 何祖兰/文 宋璐/图近年来,伴随着深圳特色商圈布局日益向珠江口东岸集聚,宝安现代商圈、城市综合体、大型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等纷纷涌现,多层次现代商业格局雏形初显。

“打卡”宝安各大商圈,升温的“食经济”、浓郁的“烟火气”,熙熙攘攘的车流、人流,交织成了深圳消费“西引力”。

宝安构建多层次现代商业格局

近年来,宝安区购物中心数量大幅提升,先后建设了壹方城(全市单体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海雅缤纷城、合正汇一城、沙井京基百纳、同泰时代广场、天虹宝安购物中心、西荟城购物广场等一批规模较大、有代表性的综合性购物中心。

据统计,在2020年深圳购物中心客流量前十的商圈中,6个位于西部片区,宝安的壹方城、海雅缤纷城、大仟里分别排名第一、第四、第六,充分彰显了宝安消费的澎湃活力。

今年11月,由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中购联第20届中国购物中心行业年会暨中国商业新物种与消费新场景发展合作大会上,宝安区欢乐港湾项目登上“中购联购物中心行业2022年度消费新场景卓越榜”,满京华商业登上“中购联购物中心行业2022年度商业管理公司卓越榜”。

2022深圳购物季重磅活动之一的第三届中国(深圳)夜间经济发展大会举办,欢乐港湾项目凭借湾区文旅地标优势,以全国首座回转式巨型轿厢“湾区之光”摩天轮,打开湾区夜经济活力的流量入口,荣获“年度夜间经济十大地标”称号。

此外,宝安特色商业街区发展异彩纷呈,形成了新安中心区商业街、西乡前城商圈、航城空港小镇花漾街区、福永益田假日天地商圈、福海美食夜游集聚圈、沙井金蚝文化夜间活力圈、新桥中心路文化商圈、松岗琥珀艺展文化创意圈、燕罗罗田市场精品夜市、石岩繁花食井等10个特色商业街区。连续多年成功举办“黄田荔枝文化节”“沙井金蚝节”“基围海鲜美食节”等各类品牌和主题活动,在整个深圳乃至大湾区的影响逐年扩大。

今年8月,宝安区发布重大空间发展战略,提出打造深圳西部市级中心,与宝安中心区携手助力宝安区城市品质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了打造“都市生活之核、科创服务之芯、生态魅力之城”的战略任务。

商圈作为一座城市文化、经济、活力的缩影,是提升城市消费能级的重要载体。随着满纷天地、兆禾里购物中心等商圈建成,松岗区域消费能级显著提升。此外,百佳华佳漾汇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业,其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位于宝安区沙井中心路与蚝乡路交会处,紧邻地铁11号线沙井站,将打造立体街区模式,加码夜经济,引入科技场景,带来独特的购物休闲娱乐体验。

当前,围绕深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落实“422133”的工作主框架,宝安依托商业网点布局基础,优化全区商业空间布局。通过打造宝安中心区高品质地标性商圈、培育建设深圳西部中心商圈、建设5大一流商业消费街区,引导商圈适度均衡发展,完善区域商业层级。

前海HOP天地:浓浓烟火气,最是暖人心

12月12日晚,到了饭点,以餐饮、酒吧经营为主的前海HOP天地迎来了一波就餐小高峰……不仅餐馆里坐得满满当当,几乎每家餐饮店铺门口都排起了队伍。

“浓浓烟火气,最抚我的心。”等待就餐的李先生和朋友笑着告诉记者,很喜欢这样热闹的就餐环境,让大家感到心里暖暖的。

星期一是餐饮行业的“淡日”,但是润园四季(宝安宝华店)店长艾龙军还是忙得不可开交。“刚刚过去的周末我们更是忙得脚不沾地,客流量明显增加,老客户也都回来了。”艾龙军说,周末午市、夜市店外的排队就餐客人要等待30分钟到40分钟,但是大家还是热情十足。“星期六晚上9点半,店里还有很多客人在用餐。”这样的热闹给消费者、商家都带来了十足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从11月底开始,前海HOP天地就趁着店庆开展了一系列的促消费活动,79号渔船(深圳宝安店)总经理王瑞芳说,促销活动为店内带来了大量的客流,12月10日到11日这个周末的人流更是达到了峰值。“客人多起来了,我们的服务也会更加多元化。”王瑞芳告诉记者,目前餐厅还推出了一人份的餐食,更适合小范围的朋友聚餐,让三两好友相聚也能吃到多样实惠的饭菜,这样的举措也颇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有浓浓的烟火气,也有暖暖的安全感。作为餐饮店铺,记者采访的几家负责人都表示,依然坚持每天早晚对店铺碗筷桌椅等进行细致的消杀,以保证客人安全用餐。

前海HOP天地企划部负责人潘月兰告诉记者,在年底的节假日等时间点,商场将围绕HOP音乐会、全新会员升级、光影欢乐购三个主题开展活动。作为前海HOP天地特色,HOP酒吧街、HOP深圳老字号美食、HOP趣野露营区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成为宝安夜经济亮点。

百佳华佳漾汇:打造时尚朝气潮流商圈

打造立体街区模式,加码夜经济,引入科技场景,丰富购物体验……位于新桥街道核心区域的百佳华佳漾汇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项目正火热施工中,预计将于明年4月21日正式开业。

百佳华佳漾汇位于中心路与蚝乡路交会处,紧邻地铁11号线沙井站。汇集了百逛琳琅、潮玩时尚、趣赏盛装、Hao享童趣、浪择五味、啷碗盛宴、街耍星空等七大板块。整体内部空间融入蚝与蚝壳元素,营造错落多维空间,领略蚝乡文化神采。商圈内还根据不同楼层调性,结合不同业态,营造特色场景。其中,“百逛琳琅”板块融入蚝元素,打造沉浸式生活体验,全新升级网红菜市,将给市民朋友带来不一样的消费新体验。“佳华啷街”则打造年轻人气潮流的夜经济聚居地,革新年轻聚会模式,开启另一种生活节奏。

成立于1995年的百佳华集团,是一家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开发运营商。主要业务包括大型城市综合体、高端住宅、工业产业园区的开发;大型购物中心、品牌酒店、时尚百货、精品超市的商业运营,是一家涉及地产、商业、物业、酒店、物流等多行业的大型多元化企业集团。

百佳华佳漾汇作为百佳华新秀,在融入契合本土文化特色的社会发展元素的同时,更加关注独特街区购物休闲体验,打造一站式智慧消费模式。据悉,在“中购联第二十届中国购物中心行业年会暨中国商业新物种与消费新场景发展合作大会”上,百佳华佳漾汇沙井店凭借独特的前瞻性设计与卓越专业竞争力,荣登“Golden Mall中购联购物中心行业2022年度规划设计卓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