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共赏本土知名画家采风精品

2022-12-09 来源:宝安日报

罗国辉作品。

阎敏作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日前,记者从宝安区美术家协会获悉,“溪山新旅”2022深圳宝安写生展将于本周日下午在宝图开展,届时现场将展出宝安区21位知名画家近两年来创作的200余件采风美术精品。

本次展览由宝安区美术家协会、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宝安区万贤艺术交流中心承办,宝安区图书馆协办,旨在搭建艺术互动交流平台,推动宝安艺术蓬勃发展。河山远阔,岁月馨宁,不同的山川地域,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景,不同艺术家的笔下又描绘出不一样的鲜活与壮丽。近年来,宝安区文联积极倡导艺术家到人民中寻找源头活水,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的过程中激发创作灵感。

本次展览展出的200余件作品出自阎敏、罗国辉、王伟、卢卫文、洗建文、王欣等21位宝安区知名画家之手,他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以唯美、写意等艺术表达方式,展现了我国的山水人文之美。作品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皆是他们用脚步丈量生活、用艺术记录风景时亲眼所见,因为有了更为细致的观察和切身的感悟,作品也更具生命力。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1日。开展当天,参展画家还将与市民现场分享创作心得,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现场观展。